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通告 新闻动态 成功案例 设计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内要闻
重走抗联路

发布日期:2018-07-26 发布人: 浏览次数:0

  2018720日按照年初党委工作计划,设计研究院和建筑与设计学院共计46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乘坐大客车来到靖宇县党校,参加重走抗联路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一、重温抗联史实,重拾红色记忆

 940分我们来到了靖宇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了“重走抗联路,传承红色精神”的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抗联精神。在党校会议室听取了校长的介绍并举行了接旗仪式。

 

1030分我们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寻访革命先烈的红色记忆。史馆里丰富的历史照片、珍贵史料和文物、场景复原及现代化声光电等展示,使得在场的每一位的心灵都为之触动,伴随着讲解员精彩地讲解,即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艰苦斗争历程以及抗联将士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又充分地感受到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

 

       我们一行46人站在杨靖宇将军雕塑前,为将军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并敬献花篮。满怀感恩与缅怀,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1120分我们来到杨靖宇将军殉难地,全体党员踏访了杨靖宇最后战斗和牺牲的具体地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和杨靖宇将军战斗的一生,并现场学习了《血沃濛江壮河山》共同体会了东北抗联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和豪迈气概。

二、重走抗联路,红色精神代代传

下午100时,重走抗联路,全程7公里,历时三个多小时,全程山路比较崎岖,步履艰难,这不禁让我们联想到面对那样强大的敌人,那样恶劣的自然环境,全凭人的意志、毅力和不甘当亡国奴的中国心,不屈不挠地进行着那样坚苦卓绝、悲惨壮烈的斗争场面。更加明确了今天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初心,在场所有人再次为抗联英烈们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所深深感动,并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

 此次“重走抗联路的活动,是一次磨练意志的红色之旅,这是一次涤荡心灵的升华之旅,随着重走抗联路越发深入,大家也深感责任与使命愈发沉重。通过重走抗联路,走近抗联遗址,让大家对抗联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倍增爱国情,牢记英雄志。感动与感悟的背后,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东北抗联精神早已成为一种传承不息的信仰。这种信仰,也将激励着我们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肩负责任和使命,精诚团结,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下午400时重走抗联路圆满结束!

 

阅读上一篇: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

阅读下一篇:设计研究院参加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国庆 教职工文艺汇演活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南湖大路6316号 邮编:130012(湖西校区) 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湖东校区)
招生咨询:0431-85947183 85711299 吉ICP备19001439号-1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