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通告 新闻动态 成功案例 设计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院报道
吉林科龙建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海文董事长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08 发布人: 浏览次数:0

吉林科龙建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海文董事长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2 9 30 日上午 10 时,吉林科龙建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海文董事长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乡村振兴及农村住宅设计研究”的学术报告。建筑学院与设计院的负责人及两院的教师、工程师;建筑学及城乡规划专业、公共艺术专业的部分学生;省内部分其他设计院人员近 200 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王丽颖院长主持。

张海文董事长从农村住宅的现状与未来,农村住宅与文化,农村住宅与乡村风貌,农村住宅与规划,农村住宅与产业,农村住宅设计参阅的资料与案例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住宅设计的理念、方法与实践。呼吁青年建筑师和设计专业的学生能够有乡建的情怀,走进乡村,学习传统的文化、掌握乡村的历史背景,村村有特色,户户有故事,真正理解乡村振兴,投身乡村建设。

本次学术讲座,是由长春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及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装配式分会共同举办的建筑大讲堂系列活动,暨乡村振兴建筑论坛的首次开讲。是我院践行十四五规划,施行双主体育人,推进“五位一体”的教学运行模式。也是在建筑设计 1“乡村小住宅”设计中将专家引入课程,开展乡建学研究的一次有益尝试。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王丽颖院长说:“这次讲座不仅仅是一次引人入胜的学术报告,更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张海文,吉林大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是城乡建设领域的专家。现任吉林科龙建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提供城市更新改造、乡村振兴及建筑节能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投融资、项目实施、运营管理及配套技术与产品等服务。主编和参编多项国家和地方标准;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形成多项科研成果;2006 年成功申报了国家科技部“村镇小康住宅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发表论文几十篇;申报多项专利;专业讲座 40 余次。吉林省政府第四届决策专家咨询委城乡建设委专家;吉林省科技厅科技评价委员会专家;吉林省土木学会建筑节能分会会长;吉林省建筑节能科技创新中心主任;长春工业大学和吉林建筑大学硕士生导师,长春工程学院特聘教授。

 
阅读上一篇:我院召开水暖学术交流会

阅读下一篇:复工会议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南湖大路6316号 邮编:130012(湖西校区) 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湖东校区)
招生咨询:0431-85947183 85711299 吉ICP备19001439号-1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