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通告 新闻动态 成功案例 设计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院报道
传承红色基因,恪守为民宗旨 ——记长春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设计研究院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0 发布人: 浏览次数:0

 

传承红色基因,恪守为民宗旨

——记长春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设计研究院党日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强化初心使命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6日,长春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和设计研究院全体党员,在马延明书记、王丽颖院长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党日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红色教育电影《半条棉被》,重温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

1.jpg 

《半条棉被》由红军长征途中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1934年长征途中,投宿于湖南汝城县沙洲村老乡徐解秀家的3个女红军,见到徐解秀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棉被都没有,临别前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开,将半条棉被留给了徐解秀的故事。影片以棉被为故事线,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一个泪点接着一个泪点,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电影落幕走出影院,大家仍深深沉浸在电影故事里:“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等革命成功后,一定要送你一条完整的新棉被”。听着电影片头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叙述,看着影片里红军战士们长征路上的苦难辉煌,感悟着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前去观影的同志们内心被深深震撼,许多人流下了热泪。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建教育是一次历史的回响,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要坚守人民至上、服务人民的初心。以“半条被子”的精神,为长春工程学院的发展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不懈,奋发努力。

阅读上一篇:长春工程学院实训楼项目启动

阅读下一篇:返回列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南湖大路6316号 邮编:130012(湖西校区) 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湖东校区)
招生咨询:0431-85947183 85711299 吉ICP备19001439号-1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